何韻詩、林昶佐談民主!重申「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香港反送中持續三個多月,成為今年國際人權盛會「奧斯陸自由論壇」焦點!香港歌手何韻詩受邀演講,還跟她的好友,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同台會談,何韻詩強調,雖然港府撤回「逃犯條例」,但做得太少、來得太遲,她重申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林昶佐也說,港人面對困難仍持續抗爭,台灣人有什麼資格放棄擁有的一切。

更多新聞: 用歌聲拉票!林昶佐邀歌王楊烈獻唱站台

香港歌手何韻詩一出場,立刻掀起加油聲浪!這回受邀出席「奧斯陸自由論壇」,何韻詩將演講主題訂為「抗爭的藝術」,細數過去三個多月,香港民眾為了捍衛民主,所遭受到的暴力對待,港民不放棄,用各種方式持續為自己發聲。

何韻詩說:「雖然(逃犯條例)已經被撤回,但我們並不認為是勝利,簡而言之,做得太少、來得太遲,我們的五大訴求仍然相當清楚,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為自己站出來,要頑皮、要叛逆、要無懼,更重要的是要像水一樣。」

何韻詩在現場播放,被視為香港新國歌的歌曲《願榮光歸香港》,台下情緒激動,她還揮舞彩色連儂旗,首度跟她的好朋友、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合體談民主團結。

林昶佐表示「看到香港的朋友,在這麼困難的困境之下,還能夠繼續有這樣的勇氣,不斷往前進,而且不斷的翻新他們的行動去對抗,我們活在台灣的人到底有什麼資格,去放棄我們擁有的一切,最重要的929站出來。」講到激動處,多年好友忍不住擁抱、互相打氣!何韻詩也在國際人權盛會重申港民訴求。

何韻詩指出「我們就是要一個獨立調查委員會,我覺得這一點(港府)如果不肯做,那香港人還是會在街上繼續抗爭。」

面對各種打壓,何韻詩仍堅持遊走各國,期盼透過國際人權盛會,讓更多人聽見,香港人民渴望民主自由的聲音。

(民視新聞/王嘉琳、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鍾明軒介紹台灣名產「Korea Fish」何韻詩急撇:我不是韓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