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台港大遊行!何韻詩來台號召「撐香港」

參與反送中的香港歌手何韻詩,來台參加929台港大遊行記者會,這次她來,希望號召更多台灣人用行動支持香港,還呼籲2020年,台灣人用選票捍衛民主自由!獨立樂團滅火器楊大正、原民歌手巴奈也一起出席記者會,巴奈談到自己在香港朋友的處境,情緒激動,一度哽咽,呼籲港台音樂人一起「撐香港」。

更多新聞: 鍾明軒介紹台灣名產「Korea Fish」何韻詩急撇:我不是韓粉

香港歌手何韻詩特地來台,邀請獨立樂團滅火器主唱楊大正,以及原民女歌手巴奈,共同出席記者會,力挺香港「反送中」,呼籲台灣人和港人站在一起「撐香港」。

何韻詩說:「打壓香港人,這種手法已經走到一個香港人無路可退的地步,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是非常堅定,而且非常堅持我們所有五個訴求。」

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則說:「其實壓迫已經到門口,包括已經有越來越多生命殞落,9月29日一起站出來,因為這等於是告訴中國,我們會跟香港站在一起。」

痛批中國勢力,不斷透過各種管道滲透,為了「不讓今日香港,變成明日台灣」,公民團體計畫舉行台港大遊行,這個月29日,下午3點將從立法院旁濟南路集合出發,行經台北車站、西門町,再返回濟南路舉行晚會,用行動支持香港。何韻詩更呼籲,要台灣人用選票,在2020守住民主自由防線。

何韻詩指出「明年台灣的大選,真的是你們非常重要的時刻,如果你是相信自由跟人權的話,就把這一票,投給最能保護這一塊的候選人。」

反送中運動至今已經將近100天,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雖然撤回逃犯條例,但對追究警隊濫用暴力以及釋放被捕示威者等訴求仍未答應。自由香港面臨極權威脅,遍地催淚瓦斯與橡膠子彈殼,929台港大遊行,青年、公民團體呼籲台灣人、香港人一起站出來,捍衛民主自由。

(民視新聞/林姍亭、李澤民、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何韻詩、林昶佐談民主!重申「五大訴求、缺一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