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疑爆發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 明實施預防性噴藥
登革熱噴藥示意圖

登革熱疫情持續擴大,獨家消息,新北市中和區疑似爆發今年第一例本土登革熱的確診病例,患者是一名44歲住在秀景里的男性,晚間區公所、衛生所動起來,張貼公告,將在週三(8月14日)下午實施預防性投藥,而市議員張維倩第一時間得知消息,也提醒居民要特別注意。

更多新聞: 北市現首例本土登革熱今噴藥!患者曾到「這四地」

晚間時分,衛生所人員緊急貼公告,事發突然,因為新北市疑似爆發今年第一起本土登革熱確診病例。

被問到關鍵問題,衛生所人員微微點頭,語帶保留,不願證實,但相關單位已經大動作挨家挨戶張貼公告。

公告第一句話就寫著,「您居住的區域內有登革熱疫情發生」,據了解,患者為秀景里的44歲男性,下午時分,衛生所人員趕緊到事發地點進行投藥。

新北市中和疑似爆發第一起本土登革熱疫情,位置就在中和區秀山里、秀景里、秀成里,市議員張維倩第一時間得知消息,馬上動起來,提醒居民要注意。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維倩表示,「晚餐時段的時候,有附近的街訪鄰居跑來告訴我說,衛生局人員正在我們附近,貼登革熱要噴藥的通知,我十分緊張趕快跑去現場查看,才發現衛生局人員說,這邊好像疑似有本土性的登革熱,在我們里內發生,我隨著衛生局人員挨家挨戶按電鈴,才發現其實大家好像都不知道這件事。」

衛生所將在週三下午,動員300名人力,實施預防性噴藥,也提醒民眾提高警覺,第一時間做好防疫工作,別讓疫情持續擴大。

(民視新聞/王皓宇、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訊/台北市出現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大安區30歲男子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