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首例!中壢70歲長者證實染本土登革熱

桃園中壢5日出現第一個本土登革熱的病例,患者是一位70歲的長者。衛生局接獲通報後立刻通知里長,號召民眾投入防疫工作,並針對個案活動的範圍,進行孳生源清除、強力噴藥。里長也挨家挨戶進行衛生宣導,就是要防止疫情進一步擴散。

更多新聞: 與12個美國城市締盟!台美關係特展移師桃園

桃園市衛生局的人員不斷朝水溝噴藥,清潔隊也走進菜園,把會積水的瓶罐與帆布全部搬空,因為日前桃園爆發第一起本土登革熱的案例。

桃園市衛生局疾管科長葉潔瑩說:「目前這個個案是一個70歲的阿嬤,在7月31日有膝蓋痛的一個情形,那在8月1日的時候有發燒的狀況,肌肉痠痛那也隨後就去診所就醫,那後續呢經過診所的通報之後,也做了相關的一些採檢,那在8月4日檢驗是陽性,在8月5日確診。」

桃園市衛生局接獲通報後如臨大敵。出動衛生局、環保局以及衛生所的人力,不斷進行化學防治作業,並挨家挨戶宣導觀念,就是要防止疫情再度發生。

遇到居民不願意配合,里長繃緊神經苦苦相勸,就是要把蚊子能孳生的地方通通清除,不能有漏網之處。

民眾聽聞周遭有登革熱爆發都不敢大意,紛紛配合把清水容器清除,就怕自己成了幫兇。提醒民眾,如果出現頭痛、發燒、肌肉痠痛等現象,千萬要及時就醫,並告知醫生旅遊史,以免疫情擴散。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市疑爆發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 明實施預防性噴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