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12個美國城市締盟!台美關係特展移師桃園

適逢《台灣關係法》40周年,美國在台協會特別舉辦「1979年後,台美關係展」,今(14)日第八場移師到桃園,展出過去桃園市與美國合作大事紀,包括石門水庫、黑貓中隊、桃園市與美國12個締盟城市互動,以及近期鄭市長出訪美國交流情形,期盼未來能有更多密切互動。

更多新聞: 台北獲2019全球安全城市22名、世界友善城市第4名

桃園市長鄭文燦,致贈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黑貓中隊特製外套,意義非凡。

《台灣關係法》立法40周年,AIT美國在台協會在全台舉辦多場「1979年後-美台關係展」,第8場移師到桃園市文化局展出。1979年是台美關係重要的分水嶺,當年台灣處在非常孤立的狀態下,《台灣關係法》制定後,鞏固了美國繼續支持台灣保有自我防衛能力的政策。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說,「台灣關係法在跨黨派的廣泛支持下通過,這是一項具有里程意義的立法,鞏固了美國持續支持台灣保有自我防衛能力的政策。」

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則說,「中國不斷在國際場域挑戰既有的國際秩序,台美攜手合作更加的重要,在可預見的未來,台美的合作只會越來越緊密,越走越接近,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從這個特展當中,找到感動自己的故事。」

這回特展,展出歷年來桃園和美國合作內容,包含城市外交和產業合作交流等,其中桃園石門水庫的興建、黑貓中隊駐紮在桃園空軍基地等都是友好的象徵,桃園市府和美國12個城市也締結為姊妹市,目前更有高達90家美商投資桃園,合作關係密切。

鄭文燦說,「桃園是亞洲矽谷的企劃平台,科技方面我們也是很好的夥伴關係,所以今天特別提出台灣跟美國之間是民主夥伴戰略夥伴,加上科技夥伴。」

目前桃園也正配合亞洲‧矽谷計畫,推動資安科技產業與物聯安全產業,期盼共同打造台美安全合作的數位未來。美國在台協會還將八月指定為安全合作月,充分反映在安全合作和軍事交流的可貴,也看見美好的未來前景。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美國新國防部長艾斯培啟動亞洲之旅 未來戰略路線受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