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光復74週年 文在寅:盼朝鮮半島和平統一

日韓最近因為貿易戰,關係持續惡化,但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出席光復節紀念活動時,似乎放軟態度,再次呼籲對話合作,並未深入奴工及慰安婦等具體問題。不過同一時間,首爾有上百人上街抗議安倍政權,要求日本為二戰強徵勞工、道歉並賠償。

更多新聞: 動作頻頻!北朝鮮三星期內六度試射後又發射2不明飛行物

在日韓兩國關係緊張之際,南韓15日迎來了脫離日本殖民統治的光復74週年。南韓總統文在寅在演說中,公開向日方伸出橄欖枝。

南韓總統文在寅表示,「我們希望日本在反省過去帶給鄰國不幸的同時,能一同引領東亞的和平與繁榮,就算是現在,如果日本走上對話與合作之路,我們將會欣然攜手。」

不過,15日也有上百人冒雨走上首爾街頭抗議,示威者手拿已故二戰奴工照片,及「譴責安倍政權、為強徵勞工道歉、即刻撤回經濟管制」等標語,要求日本道歉並賠償。

南韓示威民眾痛批,「受害者們過去25年來,為了得到強徵勞工的賠償而奮戰,日本現在卻以經濟報復來回應,所以我們要對此表示譴責。」

日韓最近先後宣布,對彼此加強出口管制,兩國關係陷入史上最低潮,現在文在寅再度喊話,希望雙方以對話及合作來解決問題,是否能見效,仍有待觀察。

此外,文在寅也呼籲北朝鮮與美國重啟對話,以達到朝鮮半島的無核化及和平經濟,有朝一日實現統一,才算真正光復,並能成為經濟強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韓友會LOGO爆抄襲!盜用健康網站禿頭圖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