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韓友會LOGO爆抄襲!盜用健康網站禿頭圖案

韓國瑜「台南韓友會」的LOGO,遭網友抓包與健康網站「健談」,去年設計的一張秃頭圖稿很相似,有盜圖的嫌疑。台南韓友會出面說明,表示LOGO是付了5百元,請崑山影印店所設計的,人偶的髮際線、嘴巴、眉毛角度都不同,不認為是抄襲,而健談網也發聲明澄清,沒有政治立場,雖然不會要求賠償,但也請政治人物管好粉絲,尊重智慧財產權。

更多新聞: 宗教系教授被控抄襲!法院判賠30萬還得公開道歉

七月中旬,韓國瑜贏得國民黨初選,台南韓粉興奮高喊凍選,仔細看其中一人手上還拿著台南韓友會精心製作的手板,但上頭的LOGO圖樣卻引發爭議。

就是這個秃頭的圖案,被網友抓包,怎麼跟健康網站「健談」,在去年所設計的「雄性秃的分期」,當中一個圖案很像。

仔細比對兩者,台南韓友會的人頭髮際線比較高,眉毛和眼睛之間的距離也比較寬,而嘴巴的部份則是上揚,感覺是在微笑,不像健談的是下垂嘴角,但突然一看真的很難分辨差異,相似度高達九成,被質疑是盜圖抄襲。

台南韓友會副會長廖盛芳回應,「近看很多特徵都不太一樣,應該是兩個不一樣,而且它的週邊也設計了非常多圖形,包括有個心啊!包括一些圓形的線啊!」

台南韓友會拿出收據澄清,圖案是花了5百塊錢請崑山影印店設計的,並不是盜圖。健談網也在臉書發表聲明「沒有任何政治立場,即使我們免費提供給民眾資訊,也不代表可以擅自盜圖修改使用!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著作權」。最後強調「不要賠償只要正義」,還要政治人物管好自己的粉絲。

韓國瑜從去年選高雄市長時,就不斷爆出團隊以及韓粉,替他製作的競選影片涉嫌抄襲,韓粉粉絲團還盜用美女圖案,說是女青年韓家軍。這次再爆抄襲風波,也讓網友對於韓國瑜有沒有能力捍衛智慧財產權,打上大問號。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研究證實!韓國泡菜飲有助改善禿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