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黨力阻硬脫歐!休會結束將提不信任投票

距離歐盟給出的脫歐期限不到3個月,新任英國首相強森,趁國會放暑假期間,動作頻頻,為10月31日無協議脫歐做足準備。與此同時,在野黨領袖柯賓正式放話,9月3日國會開議後,會馬上對強森提出不信任案。

更多新聞: 脫歐出奧步?英國首相強森請求國會休會5周

英國首相強森一上任,就大刀闊斧為硬脫歐做準備。事實上,只要再撐不到三個月,事情就能如強森所願。

CNN記者說:「根據法律10月31日,是英國脫歐的最後期限,無論有沒有談成協議。」

上任至今三個星期,強森只在7月25日與其他議員交過手,之後國會就進入長達6周的暑假。強森把握時間,將所有重要內閣換成強硬脫歐派,(這個月)9日更直接發信給全國公務員,要求他們共體時艱,為無協議脫歐做好準備。

工黨領袖柯賓提到,「我們會對政府提出不信任案,好阻止無協議脫歐。」

但現在幾乎可以確定,只要9月3日國會開議,強森就會面臨反對黨提出的不信任案。除了北愛爾蘭邊界問題一直無法跟歐盟取得共識,反對黨也認為,硬脫歐會對英國經濟造成巨大危害,甚至可能導致食物短缺、價格飆高。

CNN記者說:「我們知道(一旦不信任案提出),強森會有14天時間來做回應。」

國會9月初開議,一但提出不信任案,就必須扣掉兩個星期的反應時間,算一算英國國會只有5個星期,能就脫歐議題具體協商。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相強森突讓國會休會五週!無協議脫歐恐難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