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大學斥資2億 打造「無人機」育成中心

看準無人機未來的發展趨勢與產值,宜蘭大學跨出第一步!將斥資2億元興建兩棟建築,除打造「育成中心」,也要設置東部首座無人機辦公室,希望透過科技與農業的結合,解決老年化與人力不足等問題。

更多新聞: 首次無人機考試學科測驗 24人全數過關

藍黃相間的無人機,在專業人員的操作下,從500公尺的小型跑道上從慢速到高速衝刺後,起飛衝向空中。另一頭則透過電腦,掌控無人機的所有動態,畫面上不但顯示出飛行路徑,還有詳細的飛行數據。

無人機的用途愈來愈多元,日前登革熱疫情,也是出動無人機到較高處屋頂噴灑藥物消毒。現在宜蘭大學又計畫將無人機與農業做結合,並推出相關培訓課程,要將飛行場打造成全國無人機人才的培訓基地,更斥資2億元,除了將成立「育成中心」培育人才,也要設置東台灣首座無人機辦公室。

看準無人機的發展性與產值,宜蘭大學跨出一大步,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就能看見成果。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無人機出救命任務!首次空運「移植用腎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