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羅莎挾狂風撲日本釀2死49傷 朝北海道前進

今年的第10號颱風柯羅莎,挾著狂風暴雨侵襲日本,造成至少2死49傷,而且恰好碰上連假尾聲,打亂民眾的回程計劃,今(16)日交通陸續恢復正常,機場和車站擠滿了趕著回家的人潮。而現在柯羅莎正朝北海道逼近,在當地帶來滂沱大雨。

更多新聞: 柯羅莎登陸!西日本降雨恐破紀錄 陸空交通嚴重受影響

柯羅莎颱風襲日,在多地造成災情。16日早上,靜岡下田市一名11歲小女孩走在海岸步道時,不幸被大浪捲走喪命;崎阜長良川水位上漲、堤防遭破壞,當地知名的鸕鶿捕魚活動被迫取消、4艘船隻損毀。另外,在德島有3公尺大的巨石掉落、道路受阻,福井若狹町即將收成的梨子掉滿地,果農超心疼。

柯羅莎現在往北海道逼近,帶來豐沛雨量,在釧路有住家的地基崩壞,北海道部分地區至17日清晨,恐出現時雨量50毫米且伴隨雷電的暴雨,至17日傍晚的24小時累積雨量,則可能達到200毫米,在富良野有農民趕緊修剪玉米。

東、西日本太平洋沿岸天氣好轉,民眾很高興,16日交通也陸續恢復正常,返家人潮擠滿了機場和車站。

而颱風氣流翻越山嶺、在日本海一側形成焚風,秋田仁賀保市16日早上6點18分,氣溫已經高達36.5度。而17日日本將出現大範圍高溫,東京市中心和埼玉熊谷市預計達到37、38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連假柯羅莎攪局掀大浪 日本全國15人溺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