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變時尚!2019生活精品美學展登場

台南市素有文化首都的美譽,但都市風貌和設計美學的風氣,卻似乎不足以獨領風騷。為此有設計師特別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精品美學展,收集20位知名設計師的私人收藏亮相,要讓民眾從設計師的眼光看設計,散播美學教育和影響力。

更多新聞: 誰說台南只有小吃!時尚生活精品美學展周末登場

這具看似陶瓷花瓶的擺飾,從線條、色澤和質感,不難界定它的藝術美感,不過放上手機之後,原來這其實是義大利的設計師,運用號角擴音原理,結合陶瓷工藝,成為環保不插電的擴音喇叭。

從發燒友的眼光來看,這喇叭當然不夠規格,但在設計師的眼裡,它的美學和藝術成分絕對值得收藏。

類似的設計師私人收藏,還有這組來自英國、義大利和巴黎,不同設計師創作的桌、椅和掛飾。全被同一位設計師,從世界各地搬回自己家裡珍藏。設計師是如何品味設計的呈現,或許真的從私藏裡最能感受到。

這場2019時尚生活精品美學展,除了集結了全台灣20位知名設計師的私人收藏參展外,還有包括漆器、銅器、銀製器物和手工木製精品家具等,幾乎都是全台灣目前僅存一件的精品展出。背後有散播美學教育和影響力,企圖用設計翻轉城市的目的。

為期兩個月的展期間,策展單位還策劃了四場名人講堂和展演活動,希望在文化底蘊豐富的台南府城,注入設計美學的話題,營造城市的新風貌。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拍鳥俱樂部」聯展開跑 4/4起台南生活美學館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