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照顧大的!泰源技訓所送養23隻浪貓 受刑人不捨流淚

台東的法務部泰源技訓所,因為靠山所裡經常有流浪貓出沒,裡頭的受刑人都很有愛心,獲得訓練所的允許後,主動接手照顧小貓和餵養的工作,在他們細心照料下,20多隻被笑稱是「大哥的貓」,都非常健康,所方特別安排民眾認養,不少大哥還很捨不得,分手前流下男兒淚。

更多新聞: 紐約舉辦「貓咪時尚秀」 宣傳用領養代替購買

剛洗完澡的幼貓放在紙板上,收容人拿起毛巾細心的將貓咪擦乾,過去這一雙雙曾經犯罪的手,如今成為愛護流浪貓的一點心意,他們還會細心的餵幼貓吃東西。

這裡是台東泰源技職訓練所,收容國內重刑受刑人的監獄,因為靠近山區有不少流浪貓,兩年前獲得所方允許後,受刑人主動接手照顧工作,所方特別安排,17日在鐵花村讓民眾認養貓咪,但要和毛小孩分離,受刑人都相當不捨。

監獄內最多同時照顧20幾隻貓,在受刑人的細心照顧下,每隻貓咪健康又可愛,吸引不少路過的民眾停留,甚至當場決定帶回家。

民眾很認同受刑人的愛心,認養活動結束後,23隻只剩4隻貓沒有被認養,將轉送動物關懷協會,有受刑人出獄後,也認養自己在所內養的貓,所方表示,未來不排除繼續採用相同模式,解決附近流浪貓長期出沒舍房的困擾。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貓咪咖啡廳席捲美國!「看對眼」貓咪直接帶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