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中國威嚇!蔡英文感謝川普軍售台灣F-16戰機

美國對台出售F-16戰機,總統蔡英文今天藉著出席凱達格蘭論壇致詞時,親自感謝川普政府。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也發中英文新聞稿感謝川普,總統揶揄,他不清楚韓國瑜用什麼身分發聲明,因為過去有軍購案,國民黨都是冷嘲熱諷。

更多新聞: 國艦國造不是假議題!嚴德發:海軍一直以來都在爭取

一年一度的凱達格蘭論壇登場,聚焦亞太安全,對著滿場外賓,總統蔡英文致詞力守民主立場。總統表示,「中國拒絕放棄對颱使用武力,並且不斷企圖將一國兩制模式強加於台灣。但是我要非常明確地告訴各位,香港的例子已經完全證實了民主與獨裁勢不兩立」。

蔡總統以香港反送中事件,凸顯台灣所面對的嚴峻情勢,就在此時,美國宣布軍售台灣F-16戰機,讓蔡總統揪感心,說「我們也要感謝川普政府四次對台軍售案,重申了美國長期致力於維護台海和平與穩定的承諾」。

一年一度的凱達格蘭論壇登場,聚焦亞太安全,總統蔡英文致詞力守民主立場。

但美國軍售台灣,可讓中國再度玻璃心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就指出,「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立即取消該項軍售計劃」,還嗆聲要美國承擔一切後果。

不甩中國威嚇,蔡總統以元首高度,強調軍購是防衛自己的國家,不過高雄市長韓國瑜也來插一腳,大動作發出中英文新聞稿,向川普道謝,讓總統一頭霧水,表示「不清楚韓市長是用什麼身分發表聲明,國民黨向來都對軍購冷嘲熱諷」。

酸國民黨轉向,蔡總統點到為止,畢竟這是27年來,台灣首度獲得新戰機,蔡政府的國防政績,韓國瑜想沾光,怎麼說也說不過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顧北京反對!美國持續對台軍售 有「備忘錄」解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