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爽批台灣庇護香港「假慈悲」 綠委酸:怎是外交部出來講

香港反送中持續發酵,根據外媒報導,7月1日港人攻入立法會後,有超過10名示威者飛到台灣,尋求庇護。對此蔡總統說,會基於人道做適當處理,但卻讓中國氣的跳腳,批評台灣某些人不過是個泥菩薩,不要跳出來假慈悲。

更多新聞: 多國賀蔡總統歷史性票數連任 耿爽不爽:你們違反一中原則

香港反送中民眾,用來相互加油打氣的藍儂隧道,出現「壽終正寢」四個大字。19日凌晨,400名蒙面人出現在香港大埔車站下的藍儂牆,大肆破壞,把反送中民眾互相加油打氣的字條,全部撕下,換成各種咒罵字條,甚至祭上一列花牌,港警卻視而不見。

香港反送中活動遍地開花,對立持續加劇,尤其七一大遊行,大批港民攻佔立法會,就怕面臨秋後算帳,外媒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已經有超過10名示威民眾來台尋求庇護,目前正在非營利組織安置。

人在出訪的總統蔡英文也表達關切,指示會人道處理,卻讓中國氣的跳腳,要台灣政府別多管閒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就嗆,「我奉勸島內某些人,不要在這個時候跳出來假扮慈悲,他們自己不過是個泥菩薩」。

而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認為,「中國外交部的說明非常有趣,中國不是一向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嗎?這樣應該是他們國台辦發表聲明才對;第二個,中國不是一向都認為台灣和中國都是屬於他的嗎?在這個情況下,人員的流動,中國有什麼好說三道四」。

蔡適應也提到,「台灣本來就有權力給任何人居住權,這是台灣國家政策的考量,過去40年來是如此,未來40年、50年、100年仍然是如此,為什麼這麼多人想要從中國跑出來,到其他國家尋求政治庇護,或者到其他國家希望有更好的生活環境,這才是中國政府內部應該自己檢討的」。

綠營立委反酸中國,面對專制霸權橫張,台灣伸出援手,要做香港最有利的後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回應「中國假外交官真間諜」遭美國驅逐事件 耿爽:嚴正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