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爆座車被裝追蹤器 韓國瑜又改口:不提告

高雄市長韓國瑜自爆座車被裝GPS追蹤器,痛批國家機器動得太厲害,檢方接獲訊息後,主動要警方進行了解,不過妨害祕密屬於告訴乃論,韓市長目前表示不會提告,檢警也無法做進一步追查。

更多新聞: 韓國瑜出席義民廟活動 遭追問「座車追蹤器」一律拒答

韓國瑜表示:「其實這段期間,的確感覺國家機器動得非常厲害,動得非常厲害,包括我的車子,都可能被裝了追蹤器,其實我們很清楚,到了保養廠就知道了。」

高雄市長韓國瑜這一爆,讓所有人都非常訝異,市長座車遭到有心人士監控,這非同小可,有民進黨議員親自到負責保管市長座車的行政暨國際處,要求說明。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邱俊憲說:「我們今天中午,透過警察局線上報案系統,已經正式來跟警察局報案。」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林智鴻說:「韓國瑜市長現在凸顯出已經沒有新哏,像是得了被害妄想症。」議員沒有逼問出結果,因為連保管座車的單位也不知道這件事。

韓國瑜不住官邸另外租屋,上下班跑行程,公務車和朋友私家車會輪替,到底那輛車被裝,韓國瑜沒交代。

不過,實際走訪市場,原來追蹤器在國內合法,要買不難。GPS如同手掌一樣大小,只要有鐵的地方都能吸附,甚至如果放在車子裏頭,還能夠同步收音(監聽)。

追蹤器業者徐恭瓊表示:「時速67,它的位置在高速公路上面,然後也是可以看它今天所有路徑,它的路徑就是紅色這條,就是它今天所跑過的路徑,那個時間點時速多少,電量多少,全部都是知道的。」

一台追蹤器2萬元,安裝後行蹤一覽無遺,只是每個月要有人更換電池,那為何維安隨扈都沒有人察覺?基進黨更在臉書上po文反諷說,如果真是這樣,韓國瑜水災哪還能神隱?不過,因為目前韓國瑜並沒有要提告,就算要查,檢警都無法有進一步作為。

韓國瑜說:「台灣追求民主自由,不是要追求這種恐怖的感覺,大家公平競爭。」

橋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王柏敦說:「本罪依刑法第319條規定,是需要告訴乃論,本署迄今尚未收到高雄市政府,或韓國瑜市長,針對本案提出告訴,那第二本署已請警方,向高雄市政府了解相關狀況。」

追蹤器事件爆發後,輿論譁然,韓國瑜卻只決定對多次闖入市長室之市府員工吳建鴻提出加重竊盜罪及妨害秘密罪告訴,同時發出聲明說,再次重申「感覺」國家機器動得非常厲害,只是這「感覺」事涉重大,韓市長要是不講清楚,外界如霧裏看花。

(民視新聞/陳禕瀅、鄭兆佐、洪進吉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感覺」座車被裝追蹤器?韓國瑜遲遲不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