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資安網站:預估2020年每兩個中國人被一台監視器監控

中國城市是全世界最被嚴密監視的地方!根據英國資安科技網站Comparitech報告指出,中國目前有2億部監視器,預計至2020年,監視器數量將成長到6.26億部,平均每兩人就被一台監視器監控。

更多新聞: 不顧資安下場慘!專家警告如同「裸奔」

中國政府計劃於2020年全面施行「社會信用體系」,透過監控人民日常行為,對個人作出評分,如果社會信用評分太低,可能會被剝奪某些權利。而根據英國資安科技網站Comparitech報告指出,在每千人所分配到的監視器排行榜中,中國有8個城市進入前10名,堪稱監控世界之最。

這前10名的城市依序為:重慶、深圳、上海、天津、濟南、倫敦、武漢、廣州、北京、亞特蘭大。其中位居首位的重慶,每千人遭到168.03部監視器監控,排名第二的深圳,每千人遭到159.09部監視器監控,排名第三的上海,每千人則遭到113.46部監視器監控。

圖片來源:Comparitech

Comparitech報告顯示,中國目前約有2億部監視器,預計至2020年,監視器數量將增長213%,來到6.26億部,平均每兩人就被一台監視器監控著,然而實際數字可能更高。

除了中國城市之外,其他國家排名最高的城市是英國倫敦,排名第六,接著是排名第十的美國亞特蘭大。另外,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澳洲和印度的部分地區,周遭也充斥著監視器。

圖片來源:Comparitech

但研究報告也指出,城市監視器數量與安全指數、犯罪指數之間的關聯,其實相當微弱,民眾安全感也沒有因此增加。

(民視新聞網/詹雅涵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悚!眼睛倒影洩漏住址 女星遭變態跟蹤性騷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