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國民美食!德國業者出奇招開設「香腸旅館」

說到德國的代表性美食,莫過於風味濃厚的各式香腸。德國南部有旅館業者為了推廣這項國民美食,特地開設一間「香腸旅館」,裡面吃的用的都和香腸脫不了關係,加上各種特殊風味的手工香腸,吸引許多遊客前來嘗鮮。

更多新聞: 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日本「艙型旅館」成遊客新選擇

位於德國南方巴伐利亞邦的這間旅館,外觀看似貌不驚人,但裡頭卻別有洞天。

不只壁紙上滿滿各種香腸圖案,甚至床上的抱枕和浴室裡的肥皂,都是深紅色的香腸造型。連天花板上都看得到香腸的蹤影。

製作這些香腸的就是住在附近的肉舖老闆娘,這間經營三代的肉舖,幾十年來一直用新鮮肉品,為客人提供美味的香腸。香腸旅館經營者貝培爾說:「香腸不僅是德國重要的飲食文化,也是我們這塊地區的特產。」

近年來因為超市等大型賣場興起,這類私人經營的小店生意大受衝擊。旅館業者為了推廣這些手工香腸的美味,便大手筆改裝自家經營的旅館,讓這間香腸旅館在去年盛大開幕。

既然是香腸旅館,最大賣點自然是各種手工製的香腸餐點。業者加入起司、蘋果、啤酒等在地食材,研發出18種不同風味的香腸,讓住宿遊客大快朵頤。而餐點中最特別的、莫過於這個加入了香腸的優格甜點。

美味香腸吸引許多遊客慕名而來,業者也希望未來能招攬更多世界各國遊客來此,一起感受這項德國傳統美食的魅力。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利樂包結合保育 聯大奪德國紅點設計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