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白鹿」狂掃台東!鹿野鄉淹「1個小孩高」車輛險滅頂

輕颱「白鹿」狂掃台東!蘭嶼出現14級陣風,台東市區路樹被吹得連根拔起,住家鐵皮屋頂吹翻,連測速照相機都被「斷頭」!大量降雨也讓多處傳出積水災情,像池上鄉稻田成泳池,還有住家被土石流灌入,甚至馬路淹水達125公分深,有民眾受困車內差點滅頂。

更多新聞: 停班課不斷更新/屏東春日鄉士文村今停班、課

台東風雨不斷,鹿野鄉這處道路最誇張,積水深達125公分,車輛險些滅頂,一度還傳出有小孩在車上,消防隊緊急派人救援,受困民眾嚇呆,上演驚險瞬間,光是要靠近車子,消防員都走得很吃力。

恐怖大雨釀成土石流,衝進池上萬安村這間老宅,倉庫不堪沖刷,屋內東西全毀。池上稻田,原本該綠油油一片,卻淹成露天游泳池,也讓農民好無奈。

鹿野鄉中新路,泥水從住家衝出來,濺出層層水花,好比瀑布。南橫公路部分路段,都因土石崩落封路,利嘉溪這頭,暴漲溪水都要淹到橋面,附近村落人心惶惶。

看看台東境內67條溪流都發出黃色土石流警戒。強勁風勢,讓台東市區滿目瘡痍,大武分局前,大樹連根拔起;華源5橋告示牌被吹落,宛如血滴子,好險沒削到經過車輛。

太麻里鄉民代表李朝勝批,「施工單位應該要到現場來關心,啊都沒有。」

大片頂加鐵皮掛在大樓邊搖搖欲墜,最後禁不起強勁風勢,整片掉在地上,驚險瞬間。連中華大橋的測速照相機都攔腰折斷,網友幽默留言,可以不要裝回去嗎?

離島風勢其實更猛烈,蘭嶼就颳起14級陣風,綠島不惶多讓,12級陣風吹過,暴雨斜著狂灑,人都要站不住。「白鹿」侵襲,台東一度停電多達8230戶,只能等它遠離才能加快恢復。

(民視新聞/李育翰、莊順發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不斷更新】白鹿外圍環流發威!東硫線今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