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白鹿下午1點已登陸!午後中南部防強風豪雨

輕颱白鹿昨(23)日發布陸上警報,從23日起,花東風雨也越來越大,從今(24)日凌晨至今,花蓮60石山已累積239毫米降雨;台東也觀測到蘭嶼14級、綠島12級的風力。氣象局宣布,白鹿在下午1點左右觸陸,預估下午出海,傍晚花東預估能解除陸警,台灣本島則要到晚間10點之後解除。

更多新聞: 快訊/輕颱塔巴生成!周五起北、東部開始降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由於白鹿颱風影響,今日下午南部的風雨也會開始增加,到晚上還會持續,深夜之後才會明顯減弱。

中央氣象局指出,東半部、恆春半島風勢在颱風還沒進來之前已經偏大,下午之後,待白鹿登陸到出海間,西半部雨勢就會增強。

當白鹿登陸後,比較強風的地區會是在屏東、高雄,台南、高雄也可能有10級強陣風。嘉義以北地區,因受到地形屏障的影響,風會比較強一點,但受到影響比較小。

白鹿出海後,澎湖金門也會受到颱風環流影響,風勢明顯增強。

中央氣象局預估,登陸到出海最快需要2、3個小時,慢則3到4小時,預估下午就會進入台灣海峽,花東傍晚就能解除陸警,台灣本島則要等到晚上10點才可能解除陸警,明(25)日11時的中心位置預測會在金門的西方約 250 公里之處。

而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氣象資料顯示,白鹿已於今日13時左右從屏東縣滿州鄉登陸。目前中心位置在恆春的北北東方,向西北西移動,其暴風圈已籠罩臺灣東部、東南部及南部陸地,對彰化以南地區、南投、花蓮、臺東、恆春半島、澎湖及金門構成威脅,各地風雨逐漸增強。

陸上部分,花蓮、臺東(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屏東、高雄、臺南、嘉義、雲林、彰化、南投、澎湖及金門地區,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海上部分,臺灣東半部海面、巴士海峽、臺灣海峽及東沙島,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中央氣象局提醒民眾,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臺灣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南部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地區有較強陣風並有長浪發生,避免前往海邊活動。大臺北地區受颱風外圍環流及地形影響,易有較強陣風,室外懸掛物、招牌、圍籬及鷹架等應加強固牢,陽臺盆景等應妥善放置,排水溝渠應加強清理。

(民視新聞網/曾雅凰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影/「白鹿」狂掃台東!鹿野鄉淹「1個小孩高」車輛險滅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