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長鄭麗君出席講座 談論法治文化環環相扣

儘管颱風「白鹿」讓台北下起大雨,但是文化部部長鄭麗君照常出席法治暨政策研究基金會的公益講座,暢談關於文化如何與法治結合,身為基金會董事長的前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更是全程聆聽,希望聯手文化部,把台灣的文化治理更上一層樓。

更多新聞: 政治受難者家屬挺鄭麗君 支持轉型正義堅持下去

文化部長鄭麗君出席法治暨政策研究基金會的公益講座,談論文化與法治的關聯性,強調這場演講意義重大。

鄭麗君說:「今年是我們文化基本法的元年,政策本身要革新才能夠真正契合,我們民間的文化跟文化產業的需求。」

基金會董事長,也是前司法院副院長的城仲模全程聆聽,他認為法治其實跟所有領域都環環相扣,與文化更是一拍即合。

城仲模說:「多元的社會多元的文化,包括我們學法律那麼生硬的東西,也有文化的成分在裡頭。」

儘管正巧碰到颱風「白鹿」,間歇性大雨,還伴隨陣陣強風,還是吸引許多民眾不畏風雨前來。甚至還有自稱是鄭部長死忠粉絲的大學畢業生特地前來。

演講最後,鄭麗君不忘提到台灣是個民主自由的國家,希望能透過文化結合法治的力量,讓台灣的軟實力走出國際。

(民視新聞/羅翊菱、王龍韜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蘭陽戲劇團預算遭刪 鄭麗君承諾450萬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