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戲劇團預算遭刪 鄭麗君承諾450萬補助

蘭陽戲劇團,是國內唯一的歌仔戲團,今年卻因為預算被宜蘭縣議會刪除,面臨存廢危機。週六(2月16日)文化部長鄭麗君來到劇團,承諾會透過「前瞻計畫」裡的場館營運升級計畫,以450萬元的補助預算,優先支持蘭陽戲劇團,後續也期盼宜蘭縣議會能追加預算,讓劇團永續經營。

更多新聞: 文化部長鄭麗君出席講座 談論法治文化環環相扣

見到文化部長鄭麗君,蘭陽戲劇團員們都成了小粉絲,開心握手合影,不過鄭麗君還要為團員們帶來好消息。

國內唯一的歌仔戲團「蘭陽戲劇團」,今年預算被宜蘭縣議會刪除,面臨存廢危機,但是蘭陽戲劇團作為「公立」歌仔戲劇團,除了演出外,還承擔了文化保存、傳承跟創新的公共責任,更要教育下一代認識歌仔戲,不容忽視。

因此,文化部長鄭麗君不只承諾,除了將以「前瞻計畫」補助200萬元,還爭取與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及宮廟合作,再籌措近250萬元的演出報酬。

鄭麗君指出,「本來去年宜蘭縣是250萬,我們今年先特別提高到450萬,其中有一筆經費,就是希望透過縣府來支持劇團,追加預算,不要因為我們補助就把追加預算減少」。

除了表達支持,鄭麗君也希望宜蘭縣長林姿妙能爭取追加預算,讓蘭陽劇團能夠永續經營,對此,林姿妙除了對部長光臨表示感謝,也強調縣府會捍衛預算,與中央一起努力。

經費問題暫時解決,團員也鬆了一口氣,希望能繼續帶來精湛演出,讓宜蘭的歌仔戲文化,繼續傳承下去。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全台唯一公立歌仔戲團 蘭陽劇團爆生存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