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提早爭取地方派系支持?延攬顏寬恒、謝龍介任競總副執行長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加入新成員,立委顏寬恒、議員謝龍介都將出任副執行長,分別負責中台灣、南臺灣的選舉事務。不過外界解讀,顏寬恒、謝龍介更重要的任務,恐怕是提早插旗地方派系爭取支持,就怕郭台銘、王金平搶走組織票。

更多新聞: 顏清標公開挺韓國瑜 暗酸郭台銘「有錢是他家的事」

高雄市長韓國瑜近來民調直直落,競選辦公室連忙增添戰力,找來立委顏寬恒、議員謝龍介擔任競選辦公室副執行長。

謝龍介表示:「執政黨傾所有資源,它要捍衛它的政權尋求連任,那我們挑戰的在野黨,勢必要用更多的兵力,韓國瑜擁有廣大的民意,願意來做後盾,那我們也願意幫他在各個地方,來做一個衝刺跟準備。」

韓國瑜找來一南一北兩位副執行長,顏寬恆負責中台灣選舉事務、聯繫工作,謝龍介則是操盤南台灣。41歲的顏寬恒連任兩屆立委,父親是台中黑派代表顏清標;57歲的謝龍介則是5屆資深議員,口才流利幽默,擁有全台知名度。不過韓國瑜借重顏寬恒、謝龍介兩人,也被解讀不只是要對抗綠營,更是針對郭台銘、王金平,提早插旗爭取地方派系支持。

謝龍介表示:「這個跟針對郭董事長的人馬,王院長的人馬沒有這種針對性,我們是先把自己氣勢鞏固好。」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說:「韓國瑜聘任謝龍介和顏寬恒,擔任他的競選總部幹部,當然是想要鞏固中南部的票源,王金平和顏家的交情非常地深厚,如果顏家不支持韓的話,韓國瑜的中部選情,一定會陷入困頓,聘任謝龍介可以減少,國民黨南部本土派對韓國瑜的疑慮。」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加入中部和南部的新血,加上原來的兩位副執行長許淑華和孫大千,清一色民代出身,兼顧北中南影響力,除了攘外,也有安內考量。

(民視新聞/周寧、陳威余、林俊明 台北-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8點坐鎮防災稱「從小準時」 網友整理遲到紀錄打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