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桃田賢斗世錦賽連霸!辛度封后創印度紀錄

在世界羽球錦標賽擊敗戴資穎的印度一姐辛度,最後的決戰,以兩個21:7大勝奧原希望,創下印度球員首度奪冠的賽史紀錄;另外,日本籍的世界球王桃田賢斗,同樣以壓倒性的比分,擊敗丹麥好手安童森,成為史上第四位連霸世錦賽的男單選手。

更多新聞: 被羽球鼓舞人生!罕病畫家「阿布布思義」繪製Q版選手

世錦賽男單決賽由日本球王桃田賢斗,對上丹麥22歲小將Anders Antonsen,Antonsen開局氣勢如虹,不斷採取攻勢,加上桃田的失誤過多,Antonsen很快取得5:1的領先。

桃田雖然暖機比較慢,但球王就是實力雄厚,很快就找回手感,桃田順勢打出一波8:0的攻勢取得領先,只讓Antonsen再拿2分,快速以21:9先馳得點。

進入到第二局,桃田火力全開一下子就以12:1遙遙領先,桃田只花了37分鐘最後就以21:9、21:3擊敗Antonsen拿下冠軍,桃田賢斗也成為史上第四位在世錦賽連霸的球員。桃田賢斗表示,「我來到這裡就是只想贏,我到了之後充滿信心,我很高興贏了完成二連霸。」

女單決賽由第五種子辛度對上第四種子奧原希望,兩人生涯交手15場,辛度是以8勝7敗略佔上風,原本以為是場拉鋸戰,沒想到戰況竟然一面倒。

辛度整場比賽攻勢凌厲,一路壓著奧原打,辛度最後就以兩個21:7的大比分差擊敗奧原希望,順利拿下生涯第一座世錦賽冠軍,辛度也是印度史上第一位在世錦賽奪冠球員。

辛度順利封后之後,讓奧原希望在8月27日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還是維持第四,前球后戴資穎則會從原先的第二暫居第三,中國好手陳雨菲則是以140分的積分超越戴資穎,重返世界第二,在32強爆冷出局的日本球后山口茜,還是以9萬3930分的積分續坐球后。

(民視新聞/王人瑞、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8強魔咒」纏身 世錦賽遭辛度逆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