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羽球鼓舞人生!罕病畫家「阿布布思義」繪製Q版選手

羽球台灣一哥周天成現在有專屬Q版貼圖了!羽球協會找來擅長繪製Q版畫象的畫家「阿布布思義」操刀,為我國8位高人氣的羽球男選手,畫出專屬貼圖。特別的是這位畫家,其實是一位罕見疾病「骨肉癌的患者」,原本是籃球迷,為了畫選手,透過羽毛球讓她也有不一樣的人生體悟。

更多新聞: 罹罕病「僅剩表情、手指能動」 李怡潔為救命藥向總統求救

羽球場上的周天成,這招牌吶喊的畫面,被畫家紀錄下來要「奮戰到底」。

一筆一畫勾勒出Q版周天成的,是本名張椀晴的畫家阿布,原本是籃球迷的她,一年前開始看羽球賽,從比賽大幅落後的逆轉勝,她看到了人生的態度。

阿布說,「小天打的泰國公開賽,記得對手已經20分了,他好像才16分,可是小天就是靠著一個態度逆轉,不用會打羽球沒關係,但是運動員傳遞給我們的就是一般人的態度」。

七年前,還在就讀大學的阿布因為身體不明原因疼痛,被診斷出罹患罕見疾病「骨肉癌」,五年存活率只有8%,在病床上待了一年才得以出院,她從恐懼到接受現實,接著用手下的筆畫出、也寫出自己的故事,積極樂觀面對人生。

阿布透露,「要看癌細胞有沒有長出來,我現在就是六個月一次回診,我把我的生命當六個月在做,所以我都會把我每一次的案子,當成我最後的作品在做」。

中華民國羽球協看到她的故事,請她幫8位高人氣的羽球男選手,畫出充滿正能量的貼圖,要為台灣的羽球加油,球迷們購買貼圖的收入,也將全數作為中華民國骨肉癌協會的服務經費,讓這些孩子有更完善的照顧!

(民視新聞/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無汗症」生需冷氣上課 求援國教署遭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