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音樂表現台灣之美!「名加大提琴合奏團」周日高雄演出

音域寬廣的大提琴總能創造多種的演奏風格,2006年成立的「名加大提琴合奏團」,是由國立中山大學音樂系師生及畢業校友組成,演出曲目橫跨古典和現代,9月1日下午兩點半,將在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演出一系列充滿故鄉情的大提琴合奏曲。

更多新聞: 比賽也能online 阿根廷「線上探戈賽」舞出創意

國內知名作曲家蘇同右,創作的大提琴協奏曲《人間之舞──探戈舞曲》,奔放的旋律,從大提琴的音箱激盪出共鳴。《佇南部的海岸騎鐵馬》則是蘇同右和兒子,來到南部騎著腳踏車,看見美景,無法言喻的感動。

耳尖的觀眾,聽得出來嗎?這首大提琴大協奏曲,是向台語經典老歌《安平追想曲》致敬。蘇同右表示,「在傍晚在沙灘上,或者任何一個舒服的地方坐下來的時候,整個人融化掉,根本不想動,整個就被土地黏住了,那是說不出言語的美,那是我們在台灣裡面,感受到土地的熱度」。

2006年成立的「名加大提琴合奏團」,是由國立中山大學音樂系師生及畢業校友組成,演出曲目橫跨古今,穿越東西,唯一不變的是對台灣的愛。

陳昇的《鼓聲若響》,用大提琴演出饒富趣味,還有陳明章老師的這一曲《伊是咱的寶貝》更是耳熟能詳。9月1日衛武營音樂盛宴,用音樂旅行台灣。

(民視新聞/劉朝陽、賴政坤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食物可以玩音樂?Crispy脆樂團中秋秀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