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銀國家隊「將來銀行」 被踢爆一年燒2億資金

網銀國家隊─「將來銀行」被公股股東爆料,說籌備期間,66名員工薪資過高,一年就要燒掉兩億資金,其中光是執行長年薪加上補償金就高達7千萬,讓股東難以接受。

更多新聞: 股東不滿「金金分離」喊撤資 顧立雄:抱怨就要接受?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上個月底,驚喜宣布三家純網銀均獲得執照,免去三搶二局面,沒想到還在籌備階段,將來銀行就被股東爆出,一年燒光2億元資金,其中6名副總平均年薪4百多萬元,加上總經理千萬元,執行長年薪加上跳槽補償金,更高達7千萬的驚人數字。

財經專家汪潔民指出,「以目前來看他希望在第一年,就有百萬的客戶來說的話,如果能做到這個目標,那這樣的執行長就有他的價值,如果他的目標當時在開張的前半年,沒有做到這樣的一百萬的開戶數,那執行長就把他fire掉。」

只是才籌備半年,人事成本就高到破表,實在不符經濟效益。這家被稱為國家代表隊的將來銀行組成,公股中華電信以及兆豐銀行就佔了67%,關貿公司2.1%、新光集團13%、全聯、凱基銀行、大台北瓦斯也都是股東之一。不過財經專家就分析,將來銀行執行長因為同時具有銀行、網路電商經驗,實力一等一,所以被高薪聘任並不意外。

汪潔民表示,「中華電信肯定沒有經驗值,兆豐還有新光金跟其他的銀行,坦白講這個行業他們也沒有經驗值,只有電子商務部,但是他們沒有所謂的網購這些經驗。」

即便如此,網銀還沒有正式營運,就先燒掉兩億元資金,這些都是國家民脂民膏,將來銀行恐怕對外,說清楚講明白!

(民視新聞/林苡婕、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金融業大搶優秀人才!玉山金碩士起薪4.37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