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衝擊價格飆升 中國大媽瘋搶好市多豬肉

美國知名量販店好市多,進軍中國第一家的分店,昨天在上海開幕,沒想到人潮爆滿,不但店內和停車場幾乎全滿,還造成附近大塞車,甚至因搶購而發生推擠,好市多被迫在下午一點宣布暫停營業。

更多新聞: 上海好市多爆採購人潮!口罩、烤雞全面停售

中國第一家好市多分店,27號在上海閔行正式開幕,沒想到開幕日人潮大爆發,等待入店的民眾一排接著一排,甚至鐵門才剛開,大批民眾就跪地萬頭鑽店,接著彷彿蝗蟲過境,搶肉搶到撕成兩半,十幾隻手有如喪屍,狂抓烤雞,讓店員看到驚呆。

在開幕前半小時,商場周邊道路都塞車。

店內人山人海,店外也是水洩不通,早在開幕前半小時、上午8點半,周邊道路都塞車。民眾表示,9點10分抵達時,全店三層停車場幾乎停滿,還不到11點,店內人潮近全滿,商場警衛被迫限制客流量,到了中午,停車要等3小時,排隊結帳也要等2小時。

為了確保服務品質,好市多中國首店用了大量台籍員工,但仍根本無力招架。

為了確保西進中國的服務品質,好市多中國首店用了大量台籍員工,但面對中國式瘋搶,根本無力招架,最後好市多在當天下午1點,發出公告暫停營業。中國民眾在好市多瘋搶,除了因為產品多又便宜,價格不斷飆高的豬肉,更是大媽大叔下手目標。

由於美中貿易戰,再加上非洲豬瘟,導致今年中國豬價大漲,比去年同期貴了50%以上,雖然中國對美國豬肉等農產品祭出報復性關稅,但美國農業部數據顯示,中國8月初仍購買了1.02萬噸美豬,為7周以來最大的採購量。美國豬當前,中國人照買不誤。

美中貿易戰、加上非洲豬瘟,導致今年中國豬價大漲。

只是瘋搶景象,在中國官媒完全看不到,反而是有序購買的昇平景象。而好市多進軍中國後,除了要和實體商店與電商競爭,網友甚至唱衰,好市多商品全都能退貨的措施,大概一年內,就會被中國爺媽們退到倒閉。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怕武漢肺炎?上海2000人擠爆好市多 當局口頭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