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提撥兩千萬歐元助滅亞馬遜野火 巴西總統拒收:馬克宏先道歉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眼看亞馬遜野火延燒一個月,始終無所突破。但面對七大工業國前天宣布,將提撥2千萬歐元幫助滅火,卻是毫不領情,他說法國總統馬克宏先前曾叫他是騙子,除非馬克宏道歉,不然他不會收下這筆錢。

更多新聞: 亞馬遜森林警報 11月砍伐面積近5年最高

亞馬遜雨林已經延燒一個月,但面對G7宣布要捐2千萬歐元協助滅火,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堅持,除非法國總統馬克宏道歉,不然他不會接受這筆錢。

緊咬馬克宏曾經用「騙子」兩字,批評他救火不力,是對他人格的汙辱。波索納洛也質疑,G7出資援助,是把亞馬遜當殖民地或無人之境。

波索納洛至今仍以森林保衛者自居,不過數據顯示,2019年巴西的森林砍伐面積比去年增加80%,跟去年同期相比,野火數量更是多了85%。站在第一線的消防人員也大喊力不從心。

雖然在國際壓力下,波索納洛派出軍機和4萬多名軍人前往救火,但至今成效不彰。反倒是鄰國玻利維亞總統,日前早就為了境內的亞馬遜野火出面向國際求援,28日還親自前進火場下海救火。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李奧納多躺著也中槍! 巴西總統狠批他「捐錢燒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