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悲歌!印尼野火霾害擴散 紅毛猩猩呼吸道感染

印尼近來飽受野火威脅,製造的煙霾更擴散到了東南亞各地,引發各界擔憂。而除了人類受到威脅,生活在中加理曼丹省、準備要野放的紅毛猩猩,現在也成了霾害的受害者。當地年幼的猩猩開始出現了呼吸道感染症狀,讓保育工作受到嚴重影響。

更多新聞: 難過!新竹動物園30歲紅毛猩猩 睡夢中重摔不治身亡

隨著印尼森林大火持續延燒,現在更爆出了保育悲歌。印尼蘇門答臘跟加里曼丹兩大島,近來野火不斷,而起火原因疑似就是人為火耕。

大火燒得又快又猛,產生的霧霾,更成為2015年當地因聖嬰現象以來,最慘烈的一次,不僅島上人類遭殃,原本就瀕危的紅毛猩猩也淪為受害者。

中加里曼丹省的猩猩慘兮兮,林火爆發前就深受野生動物走私威脅,好不容易被政府救出來、準備要重返大自然之際,又鬧出野火災情。除了家園恐怕被燒光,還要面臨霾害造成的呼吸道感染,等於二度傷害。

眼見當地空氣品質已經達到危險程度,印尼總統佐科威呼籲從中央到地方、所有人要同心協力,共同應對野火。而蘇門答臘東部的廖內省,更是進入了緊急狀態,連相鄰的馬來西亞也深受其害。

大馬首都吉隆坡的天空一片灰濛濛,著名地標雙峰塔更是不見蹤影,讓當地人叫苦連天。印尼野火雖然沒燒到這裡,但霧霾並沒有距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母胎單身猩猩「迪亞哥」脫魯 !擁2荷蘭母猩猩享齊人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