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過!新竹動物園30歲紅毛猩猩 睡夢中重摔不治身亡

重新開幕不到兩個星期的新竹動物園,今(10)日下午驚傳園內的紅毛猩猩Baby,在睡夢中不慎從樹上摔下去,經獸醫團隊搶救後,仍宣告不治。紅毛猩猩Baby已經高齡30多歲,相當於人類90幾歲,可說是猩猩界的人瑞,讓逛園區的民眾直呼好難過喔

更多新聞: 當自家寵物?父子在動物園輪流餵猴子、老虎

新竹動物園熱帶雨林區內,好幾棵大樹、草地供動物自由嬉戲,但空蕩蕩的場地,民眾東張西望就是找不到動物。原本應該在這玩耍的紅毛猩猩BABY,周五下午1點多,驚傳從樹上不慎摔下來,經過半小時急救,還是救不回來。

高齡30多歲的紅毛猩猩BABY,相當於人類90多歲,可說是猩猩界的人瑞。雖然之前曾出現食欲不振的情況,保育員替牠補充維他命和藥物治療後,沒有大礙。

這次可能因為在睡夢中,從高處摔下,獸醫先以保溫與氧氣罩搶救,還是傷重不治。而死訊來的突然,讓民眾相當震驚。

由於新竹動物園明確立下目標,未來不再購買動物,園中唯一的紅毛猩猩死亡,讓民眾擔心以後沒有動物。市府表示,「不再購買動物」的目標不會改變,未來會提供受傷動物,一個中途休養的地方,將大自然還給動物,安心生活。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動物園新年趴!狐猴鑽「九宮格」戳好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