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自家寵物?父子在動物園輪流餵猴子、老虎

新竹市立動物園歷經兩年休園整修,去年底重新開幕,成為近期熱門景點之一,這個動物園採取開放式空間,沒有籠子的設計原本是想讓大家和動物的距離更近,但卻有民眾破壞美意,把園裡的猴子當成自家寵物不斷餵食,而且餵完猴子換餵老虎,讓人傻眼。

更多新聞: 因疫情遊客不來 大批「餓」猴湧入泰國市區搶糧

身穿藍色上衣的男子,手上拿著食物往獼猴區裡頭丟,兩隻小猴子立刻衝上去搶食,來參觀動物園的民眾自己變身為動物養育員,還邊丟邊笑,實在很誇張。

誇張的行徑不只這樣,網友在臉書PO文,說自己看到這名男子亂丟食物給動物,自己丟完換給小孩丟,而且餵猴子還不夠,甚至轉移陣地換去餵老虎。

主打沒有籠子,改用木頭柵欄、玻璃圍欄的新竹動物園去年底重新開園,每天吸引大批人潮,不過因為少了鐵籠子隔閡,開放式空間也衍生出不少遊園亂象。

兩個小朋友蹲在可愛動物區前的玻璃圍欄,拿起地上小石頭從下方空隙不斷丟向孔雀,網友看到這一幕立刻制止,但小朋友不聽勸告,撿起小礫石繼續砸。

園方表示,日後會加強園區管理以免動物受傷,也提醒民眾,觀賞動物用眼睛看就好,別隨意餵食或動手動腳,免得糟蹋了園方設計近距離觀賞的美意。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動物的身心不能忽略!全球動物園「人道」轉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