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胎單身猩猩「迪亞哥」脫魯 !擁2荷蘭母猩猩享齊人之福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單身漢金剛猩猩迪亞哥,宣告脫單!因為有兩隻遠從荷蘭來台的母猩猩,正式遷居台北,園方將讓他們共組家庭,目前雙方初步接觸後,已經共處一室生活,期盼很快就能有好消息傳出。

更多新聞: 難過!新竹動物園30歲紅毛猩猩 睡夢中重摔不治身亡

轉動鑰匙揭幕,台北市立動物園迎來兩位美女,來自荷蘭的母金剛猩猩,遷居台北,要和公金剛猩猩迪亞哥共組家庭。

三隻猩猩即便鏡頭前沒太多互動,私下可是很速配,兩隻女生iriki和tayari,是同父異母的姐妹,都已經8歲剛「等大人」,11月6日來台經過檢疫後,12月5日,就和21歲正值青壯年的迪亞哥開始共同生活,相處融洽,而他們也是台灣,首度出現的雌性金剛猩猩。

可以活到40、50歲的金剛猩猩,10~15歲時性成熟,15~20歲最適合建立家庭,雌性的時間還會更提早,透過國際組織協助,台灣的公猩猩「寶寶」也在去年送到荷蘭找老婆,今年換兩隻母猩猩來台,台灣和荷蘭雙方代表也各自擔任男女方家屬,辦婚禮互換捧花祝賀。

台北市立動物園非洲動物區長高雋表示,「迪亞哥算是真的做得非常好,也沒有太多我們覺得危險的行為,目前我們還沒有看到雌性個體,有進到發情的狀況,如果有發情的時候,你會看到牠們的行為不一樣,到時候在看迪亞哥對牠們發情的反應。」

單身多年的金剛猩猩迪亞哥,總算脫單,大小朋友都到動物園「鬧洞房」,就是期盼他們能盡快有好消息傳出。

(民視新聞/王富民、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迷霧中的大猩猩》主角 42歲波比傳已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