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遷都婆羅洲 保育人士憂紅毛猩猩恐受害

印尼政府為了解決雅加達人口過於擁擠、地層嚴重下陷等問題,並均衡區域發展,決定把首都遷到婆羅洲東加里曼丹省境內,但現在有保育人士擔心,大規模都市建設展開後,當地本來就瀕危的婆羅洲紅毛猩猩,將會面臨更嚴峻的生存考驗。

更多新聞: 母胎單身猩猩「迪亞哥」脫魯 !擁2荷蘭母猩猩享齊人之福

印尼東加里曼丹省擁有蓊鬱森林,是許多動物的家園,其中包括瀕危的婆羅洲紅毛猩猩,而現在印尼當局決定將新首都設在東加里曼丹省境內,引發保育人士的擔心。

遷都計劃有望為東加里曼丹省帶來經濟發展,但隨著人潮湧入、大興土木,婆羅洲紅毛猩猩的保育工作恐變得更艱難。有保育人士透露,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過去沒有的汽車噪音,以後決定紅毛猩猩的安置地點時,必須更加注意。

印尼政府則強調,將確保新都建設計劃,不會對環境造成永久傷害。國家建設規劃國務部長波佐尼哥羅則表示,保護區附近將不會有建設,而且政府還會進行森林復育工作,同時波佐尼哥羅也考慮,仿效中國四川對貓熊的保育方式,成立紅毛猩猩保護中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保育悲歌!泰國「老虎廟」多近親繁殖 疾病纏身接連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