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後麻煩多!帶寵物入境歐陸得提前申請

英國如果今年10月底無協議脫歐,不僅可能拖垮民生經濟,毛小孩未來想要跟著主人一起到歐洲各國趴趴走,可能得提前4個月提出申請,還得多付一筆90英鎊的檢疫費,約台幣3500元,讓不少飼主相當困擾。

更多新聞: 川普評脫歐 籲保護英美兩國貿易前程

現代人走到哪帶到哪,就算出國旅遊,也要與毛小孩形影不離。倘若英國10月底執意硬脫歐,像這樣與愛犬漫步法國鄉間的悠閒景象,將成為一種奢侈。

寵物護照實施前,英國人想帶寵物進入歐洲大陸,必須先隔離6個月。為了方便民眾旅遊,歐盟2004年針對成員國推行「寵物護照」制度。帶著寵物到歐盟各地旅遊,入出境只要憑寵物護照,3年內無須檢疫,就能在歐盟境內各國暢行無阻。

一旦脫歐,毛小孩想跟著主人一起進入歐盟,至少得提前4個月提出申請。英國獸醫協會副主席桑托斯表示,「你還是要有晶片和接種狂犬病疫苗,但你還需要驗血必須在接種疫苗30天內,獸醫會將它(血液採樣)送到授權的實驗室,如果通過檢驗你得再等3個月,才能自由旅行所以整個流程要花4個月。」

導盲犬等服務犬的飼主,同樣深受其害。根據歐盟統計,英國每年至少有25萬隻貓狗,跟著主人一起到歐洲旅遊,而去年也有超過33萬隻貓狗從歐盟入境英國。

英國民眾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脫歐後想與愛犬共遊歐盟,不僅得提前申請,還得自掏腰包額外支付一筆費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對黨提動議阻脫歐 強森稱「不惜解散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