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黨提動議阻脫歐 強森稱「不惜解散國會」

英國下議院周二開議,反對派在工黨主席柯賓的帶領下,投票贏得國會議程控制權,將在周三提出動議,醞釀通過法案、阻止硬脫歐,成為強森上任以來首次挫敗,他也威脅,若是法案通過,他將不惜解散國會,提前選舉。

更多新聞: 為脫歐騙女王休國會?英國首相強森:絕對沒有

英國首相強森表示,「如果反對派通過法案,就是在自斷英國的雙腿,使任何進一步的談判變得不可能。」

2號在唐寧街,英國首相強森語帶威脅,因為反對派醞釀立法,讓脫歐大限再延期,3號國會開議後,強森首度嚐到敗果,工黨聯合部分跑票的保守黨議員,以328對301票,從政府手中取得國會議程控制權,下一步,反對派將在4號提出動議,要求強森政府,如果國會沒能就新協議達成共識,就必須向歐盟請求,把脫歐期限、再延長到2020年的1月31號。

強森上任還不到兩個月,這次在國會失去多數、吞下首敗,讓他不惜賭上烏紗帽、威脅提前改選國會,強森表示,「不過若下議院明天投票通過這個法案,那麼公眾將必須選擇,10/17要送誰去布魯塞爾(歐盟峰會)。」

而國會內吵的火熱,場外抗議民眾也高分貝嗆聲,除了不滿硬脫歐,也抗議強森耍手段延長國會休會期,強森面對反對派反撲,英國脫歐大戯,還有得演。

(民視新聞林維彥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脫歐立場不同調!英國首相強森胞弟請辭部長、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