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招生驚見習近平、韓國瑜同框照!雄中:尊重學生創意

高雄中學的學生社團對高一新鮮人招生時,傳出扯上政治,招生幻燈片有一張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照片,引發爭論。校方出面澄清,表示這是學生自發性社團招生,校方及老師完全沒有涉入,而新生面對媒體大都表示:不過就是社團宣傳吸引加入的手法,外界實在不用過度解讀。

更多新聞: 首所擁電視台規格攝影棚 開南大6月20日獨招說明會

大批高雄中學高一新鮮人排排坐,聽取學校相關規定後,各社團也趁此招收新血。

從投影片中,赫然看到這張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用五星旗揹帶抱著高雄市長韓國瑜,韓市長宛如襁褓中嬰兒,這是暗喻什麼嗎?

當時還有一張把習近平的頭貼上維尼小熊的照片,都被拍下,放在網路引發熱論,認為校園不應該牽扯到政治。

不過這一切其實都由學生主導,高雄中學學務主任顏銘賢也回應「各社團其實都充分準備,希望能夠在這個時間讓新生留下深刻印象,那這個展演或是一些介紹的時候,可能會用一些比較玩笑,或是詼諧吸引注意的方式,來先吸引新生的注意」,而校方也尊重學生在自主多元發展。

實際訪問雄中新生,學生反而輕鬆看待,認為只是社團招生吸引注意的手法,而雄中自由開放的學風,扯到政治已經不是新鮮事。

畢業生受獎時,亮出《為甚麼愛說謊》的書暗諷韓市長,也曾經在陳其邁回校園時,戴上韓國瑜的面具,就連柯文哲來高雄,也選在雄中演講。現在兩張照片引發熱論,高中生反而覺得是大人過度緊張了

(民視新聞/鄭兆佐、陳禕瀅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習近平推「台灣介選計畫」拯救自身地位!預算無上限全面打壓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