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列10億經費!行政院推動農漁畜產冷鏈

要提升漁業競爭力,漁港建設再升級!行政院編列10億經費,補助農漁畜的冷鏈設備,幫助產品保鮮,除了提升產品價值,也避免天然災害導致產銷失衡,能有效穩定價格。

更多新聞: 中秋烤肉烤這個!漁業署輔導推出海鮮禮盒

漁船靠岸,漁民捕獲大量魚貨,水產品最需要的就是保鮮設備,只靠漁民自己解決還不夠,行政院長蘇貞昌下鄉宣示,政府編列10億預算,推動農漁畜產冷鏈設備,協助產業升級。

漁業署副署長林國平表示,「在漁業生產比較多的地方,我們也準備要投入這樣的冷鏈設備,也可以提升我們水產品的品質跟它的價值,當然對於我們未來外銷,水產品外銷這樣的事情也是非常有幫助的。」

像是漁業署協助梓官區漁會,引進日本「海水製冰機」,提供細沙冰給魚市場使用,保持新鮮度,也不會破壞魚體,還有去年政府開始推行產銷失衡調節政策,協助整修老舊冷凍庫、物流倉庫,避免天然災害導致產銷失衡,穩定水產品價格。

梓官區漁會主任劉連登指出,「在這個冷鏈系統的部分,海水製冰機的部分,漁業署也都是很極力的來幫忙我們梓官區漁會,讓我們漁民可以提升我們的附加價值,讓我們漁民所捕獲的魚貨不會因為過剩而崩盤。」

冷鏈物流體系推動,提升農漁畜產品質,國人能吃得安心,同時還能有效拼外銷,營造政府、人民、產業,三贏的局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