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稱霸太空!美國正式成立太空司令部
美國總統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白宮玫瑰園的儀式中宣佈,美軍的第六軍種「太空司令部」正式成立!287名人員,由現任空軍太空司令部司令出任指揮官。川普表示,太空司令部的成立,就是要確保美國的太空優勢,永遠不會被質疑或威脅。

更多新聞: 發射台起火 日本取消太空站補給計畫

展示新旗幟,美國太空司令部在29日正式成立,川普說,「繼太空司令部之後很重要的,美國太空軍也將成立,成為美軍第六軍種。」

美國總統川普

太空司令部第一任指揮官,是由現任美國空軍太空司令部司令、雷蒙德將軍出任。

無論在商業還是軍事上,美國都愈來愈仰賴在太空中缺乏保護的衛星。隨著中國和俄羅斯紛紛發展反衛星武器,如今美國成立太空司令部,也反映出美方的焦慮。

美國成立太空司令部

新司令部共有287名人員,主要都來自原本美國戰略司令部轄下的太空單位。新司令部扮演的角色,是為地面部隊和指揮官提供衛星導航與通訊,以及飛彈攻擊示警。至於川普心心念念想要建立的太空軍,則展現更強烈的企圖,要在美國陸、海、空軍、海軍陸戰隊,及海岸防衛隊之外,再成立第六個軍種,來對付中、俄等潛在威脅。

不過太空軍是否能順利成軍?還需要經過國會批准,而白宮正在積極遊說。美國副總統彭斯先前曾經表示,如果國會同意,「太空軍」最快在2020年就能開始運作。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地球融冰速度破紀錄!美國太空總署展開大探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