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來台旅客衝破2000萬!交通部提「觀光三箭」計畫

為了提振台灣觀光,交通部提出「觀光三箭」計畫,包含加速觀光局升格為觀光署,正著手制訂2030年白皮書,預計年底出爐,目標2030年來台國際觀光客達2000萬人次,還打算召開全國會議,讓觀光相關行業共同討論下一步。旅行業者表達肯定,但也點出來台旅客增加幅度相較其他國家少,也是警訊。

更多新聞: 國際旅客達1111萬人次創新高!蔡英文:2030年創造上兆產值

東南亞旅客揪團來台逛自由廣場,俄羅斯遊客自由行,背著相機走進龍山寺。不管是體驗台灣人日常生活,還是吃美食,各個觀光景點,國際遊客都越來越多,為了力拚觀光,交通部更將研擬要把觀光局升格成觀光署。

拚來台旅客衝破2000萬!交通部提「觀光三箭」計畫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在近期內應該射出三支箭,達到觀光立國的目標,第一個當然是觀光局升格觀光署,這個在立法院都有提案,朝野都有在交通委員會提出草案。」

力拚2030年來台旅客衝上2000萬人次,不只要把觀光局變觀光署,拉高預算,還要制定白皮書以及召開全國觀光會議。中央出手救觀光,但旅遊業者舉例年來台旅客數據,希望交通部再加把勁。

拚來台旅客衝破2000萬!交通部提「觀光三箭」計畫

旅遊業者劉志強說:「你看我們在2012年,大家都是在800萬的比例下,我們到了2018年,去年的時候,好不容易突破千萬,但日本已經是2、3千萬的一個入境人次,很明顯政府對我們目標的設立很沒有企圖心。」

拚來台旅客衝破2000萬!交通部提「觀光三箭」計畫

肯定升格觀光署,業者就怕力道不夠,但在升格署前,交通部短期先延長秋冬國旅補助,另外針對日本、越南等國家加碼機票補貼。

面對中客限縮下,跟金管會協商幫助旅遊業者紓困,觀光局「短期、長期計畫雙管齊下」,力拚觀光立國,希望讓台灣旅遊產業,衝上高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交通部推「高速公路1968APP」林佳龍拍短片分飾兩角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