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摩天輪招商說明會攏是假?基進黨批:開發地根本未取得同意

高雄市政府計畫今(30)日下午要舉行「愛情摩天輪暨複合商業開發」的招商說明會,但會還沒開,先曝光的資料就已經引來一大堆批評,有人認為是為了在八月給個交代,草率推案,規劃根本不完整,也有人批評沒有取得用地就說要招商,最後結果可能是一場空,更有人認為招商簡報不開放採訪,根本就是要掩飾韓市長「口號式的空洞規劃」。

更多新聞: 韓國瑜稱招商1840億遭打臉 陳水扁:過半是中央爭取

二月間搭直昇機鳥瞰、四月間搭船從海上看,高雄市政府終於選定四個建議開發基地,準備召開「愛情摩天輪暨複合商業開發」的招商說明會。但基進黨批評,這四個建議開發基地,用地不全是市有地,市政府沒有取得中央主管機關同意就開說明會,最後可能就是一場空。

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痛批,「有可能在後面時,我所選定的這塊地是沒有辦法被使用的,目前只是為了敷衍所有的選民,跟大家說我有辦一個招商說明會喔,你們以後再也不能說,我沒有處理摩天輪這件事情,對我們來說這樣一場招商說明會就是一場空,也是一場秀,它就是一場假的戲。」

李雨蓁指出,韓市府所設定的4個基地中3個位在港區,分別是由交通部航港局管轄的蓬萊港、港務局管轄的16至18號碼頭,航港局與市府、中油共同擁有的高雄展覽館旁土地,只有一處是在69期重劃區接近中都磚窯廠,但也不是在愛河畔,這和韓國瑜先前所說「在愛河上面架設摩天輪」有明顯不同。李雨蓁表示,港區開發必須經過中央主管機關同意,高雄市政府未獲得同意就開說明會,竟還透過特定媒體放話「中央恐卡韓」,這樣惡質的手段,只是為了幫「政見跳票」找台階下。

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則說:「下午的招商會就是一個政治招商會,我們也邀請所有市民一起下架這樣一個說謊的市政府、說謊的市長。」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邱俊憲也在臉書曝光招商說明會的採訪通知,上頭寫著為保障潛在投資者權益說明會不開放媒體採訪,這讓邱俊憲痛批,這算哪門子說明會,要市政府不要用保障權益,來掩飾其對於韓市長口號式的空洞規劃。而議員簡煥宗也說:「針對興建地點,愛河沿岸屬『沙仔地』地質較為鬆軟,必須要作地質改良」,反問高雄港區土地,市政府是否都有作好相關環境影響評估?

一場招商說明會還沒開,先曝光的資料,就已經讓人傻眼,韓市府的行政能力,再度被畫上問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香港民權抗爭控冒名募款 台灣基進攤帳戶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