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女婿勒殺岳父母 刑事局跨海救回男童

今年4月,台北市士林發生一起雙屍命案,一名伊拉克籍的男子,勒斃自己的岳父、岳母後,帶著年僅1歲的兒子,搭機潛逃到日本,轉機返回伊拉克。刑事局積極和伊拉克警方連絡,7月的時候,兇嫌被逮,當地警方同意,先讓凶嫌的台灣妻子把兒子帶回來。

更多新聞: 伊拉克女婿疑殺岳父母 身在日本竟謊稱在巴格達

台灣國際刑警跟伊拉克庫德自治區國際視訊,互讚雙方同心協力,還頒發感謝狀,因為台伊合作,逮捕凶狠殺害台灣岳父、岳母的伊拉克男子,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這起喧騰一時的台北市士林屍命案,發生在今年4月底,伊拉克籍女婿阿里為了帶走一歲孩子,4月27日從日本來台,隔天上門要人。29日傍晚,疑似跟岳家起衝突,憤而勒斃岳父、岳母,4月30日清晨,帶著小孩先飛日本,轉回伊拉克,直到7月17日,阿里帶著小孩由艾比爾機場準備再去日本時,遭到逮捕。

為了帶回孩子,刑事局在28日帶著蕭媽媽抵達伊拉克協商,提出如果對方願意交出孩子,阿里罪責可能減輕等條件,讓雙方達成共識,最後在29日同意交還孩子,在31日凌晨從艾比爾機場飛回台灣。

但當時孩子入境被當記是伊拉克籍,怎麼帶回孩子成了關鍵,最後由阿里親人把小孩由伊拉克帶到庫德自治區,再由庫德自治區開立出境文件,讓媽媽將小孩帶回台灣,整場救人行動,庫德自治區可是最大功臣。

能不能將阿里引渡回台還不確定,但台灣刑事局跟庫德自治區,發揮高效率跟情誼,也讓小孩終於可以回到母親身邊。

(民視新聞/李豫翰、莊俊浩、SNG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