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副手見光死?侯明鋒:以病人、醫學研究為重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還沒正式宣布參選,副手人選傳得沸沸揚揚,傳出有意找高醫院長侯明鋒擔任副手,郭台銘直接表明,侯明鋒是適合人選。侯明鋒有南台灣乳癌第一刀稱號,也是新北市長侯友宜的二哥,他今(2)日親上火線回應,表示沒有和郭台銘聊過這件事,目前以病人及醫學研究為重,沒有想過參選從政這件事。

更多新聞: 陳建仁出席國際醫學研討會 頂尖學者齊聚

日前在永齡基金會抗癌周年記者會,郭董頒獎給高醫院長侯明鋒時,還和他咬耳朵,顯現出好交情,侯明鋒一直是永齡基金會在南部合作夥伴,現在傳出有可能擔任郭董副手。

郭台銘日前指出,「如果我要找一個跟我一起來經營中華民國的未來,我覺得他(侯明鋒)絕對是非常的合適。」

侯明鋒則回應,「有責任要把院長角色擔任好,所以我目前最重要的重點,就是教學研究跟服務。」

在南部說起侯明鋒,第一印象就是乳癌權威,對長照照護也很關心,一路都待在高醫體系,曾經擔任大同醫院及小港醫院院長,現在是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院長,素有「南台灣乳癌第一刀」稱號。

侯明鋒的雙親還有大哥及小妹都在嘉義,他和侯友宜這對兄弟檔,一個在政壇、一個在醫界,各自擁有一片天,侯明鋒雖然表態以病人為重,還是有人猜測會不會跟柯P一樣,從醫界轉而從政?

侯明鋒說:「那柯P的話是全世界葉克膜的專家,賴清德更不用講,在台南做了很多民主的貢獻,我們有很多比我還優秀的人才、優秀的教授。」

郭台銘表示近日內將會親自拜訪侯明鋒,侯明鋒本人及高醫方面目前都沒收到相關訊息,這天上掉下來的副總統一說,侯明鋒私下表示看到媒體才知道,和弟弟侯友宜不談政治,感謝外界厚愛,還是以病人為重。

(民視新聞/陳禕瀅、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幕僚早擬好3劇本?郭台銘獨立參選呼之欲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