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帕奧新項目 身障運動員組「綜合接力賽」

即將在明年8月登場的東京帕奧,新增了一個比賽項目,就是由4名身障運動員組成的「綜合接力賽跑」,由於日本代表隊被視為奪冠熱門,因此日本隊的跑者們,必須在這段時間內,加緊練習增進接棒時的默契,期盼在比賽時拿出最佳表現。

更多新聞: 別被疫情打倒!身障選手居家訓練 展現運動熱忱

2020年的東京帕奧,其中的新項目綜合接力賽跑,是由2男2女,共4名跑者,依照視障、肢體障礙、腦性麻痺、輪椅的順序,展開長達400公尺的接力賽跑。

根據選手障礙部位不同,跑法和速度也各有差異,要如何調配找出最強勝利組合,也是訓練的一大重點。

此次的日本代表隊,被外界認為是奪金大熱門,但由於在田徑賽事就算只差0.1秒,都有可能和獎牌失之交臂,第一個需要調整的就是接棒的速度,這些都成為代表隊集訓時,最重要的調整項目。

由第一棒的視障跑者,交棒給肢體障礙跑者時,採取了兩人都伸直雙手、邊助跑邊接棒的方式,速度果然加快了0.16秒。但在訓練第三棒的腦性麻痺跑者、交棒給最後的輪椅跑者時,卻遇到了大難題,即使兩名跑者不斷練習,卻依舊無法順暢接棒,讓跑者有些洩氣。

最後的練習時,第三棒奮力在輪椅加速前,伸手碰上隊友完成交棒,讓整個接力過程順利成功。日本隊也期望在剩下不到一年的時間裡,繼續培養默契,要在帕奧賽場上讓全世界驚豔。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擴增實境新科技!身障孩童也可盡情享受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