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金馬影后楊惠姍投入琉璃創作  與英國大師柯林.雷德聯手策展

曾縱橫影壇,拿下2座「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的楊惠姍,1987年和金馬導演張毅退出電影圈,投入琉璃藝術創作。已成為琉璃天后的楊惠姍,現在還和英國知名「窯鑄玻璃」的先驅柯林.雷德聯手合作,在台灣策展。

更多新聞: 周丹薇玩火瘋琉璃! 手上滿是燙傷疤痕

各種色彩琉璃,透過投射燈照映,折射光影的明暗特色,每一件都有不同特殊涵義,這是金馬影后、琉璃工房創辦人楊惠姍籌備多時的琉璃展覽。

這次的展覽,特別邀請到英國「窯鑄玻璃」的先驅柯林.雷德,他是英國當代最成功的玻璃藝術家之一,作品讓國際級的博物館爭相典藏,更擁有53間博物館典藏認證,這回特展以柯林為首,集結展出九位頂尖藝術家的作品,堪稱24年來最大的一次展覽。

曾縱橫影壇,拿下2座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的楊惠姍,1987年在演藝事業到達巔峰的時候,突然和金馬導演張毅一起退出電影圈,攜手投入琉璃藝術創作,如今成為琉璃天后,她從小看到大的歌手陶喆也到現場獻上祝福。

璀璨的琉璃,也讓陶喆覺得能夠激發作曲靈感。楊惠姍夫婦更希望透過展覽,讓台灣民眾了解琉璃之美和背後的故事。

(民視新聞/陳姵妡、吳俊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人氣景點「琉璃光之橋」 虎頭蜂攻擊4人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