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景點「琉璃光之橋」 虎頭蜂攻擊4人傷

南投信義鄉琉璃光之橋,行經透明的玻璃橋面可飽覽溪谷地貌,成為人氣景點,有兩輛遊覽車載著遊客,趁中秋連續假期前往踏青,但是才走到小吊橋附近,就有十多名遊客遭到虎頭蜂群起圍攻,其中四個人搭乘救護車就醫,幸好沒有大礙。

更多新聞: 昔金馬影后楊惠姍投入琉璃創作 與英國大師柯林.雷德聯手策展

事發之後,信義鄉公所馬上通知委外的捕蜂人出動,摘下的蜂窩非常大,裡面的虎頭蜂非常壯,看了就讓人頭皮發麻。

這個虎頭蜂窩就出現在往琉璃光之橋沿途,這個小吊橋旁邊,上午10點多,有兩輛遊覽車的遊客前往踏青,其中十多個人才剛走上小吊橋,就被攻擊。

4名被螫的民眾,分別是52歲蘇姓男子,他頭跟手被螫,17歲的兒子是手、腳被蜇,兩個人都出現頭暈和手麻的症狀,17歲的楊姓傷患,一跛一跛走上救護車。

另外一對父女是46歲楊姓男子,和他16歲的女兒,頭部都被蜇一針,楊姓少女從走上救護車到送抵醫院,全程就用手壓著頭部被螫的傷口。

竹山秀傳醫院醫師劉少坤說:「有一位比較嚴重,叮的地方比較多,有一點緊張的情形,會稍喘的樣子。」4名傷者就醫之後,被施打解毒針,幸好都已經出院。

南投信義鄉琉璃光之橋園區是人氣景點,信義鄉公所為了遊客安全,立刻封閉園區,並且摘下3個虎頭蜂窩,星期一上午,公所人員會再巡視一次重點區域,確定沒有虎頭蜂之後,園區才會重新開放。(民視新聞/張家維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豪宅驚見「虎頭蜂窩」 消防隊噴水柱拆蜂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