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空屋驚見「棺材懸空」!當地居民:從小就有

高雄市阿蓮區的再興新村,住了一群大陳義胞,區公所最近清點空屋時,意外發現一棟廢棄的房屋中,樑柱上竟然放了一副空棺材。當地居民見怪不怪,說這是早期的習俗,以前有錢人家生男丁,就會在房子裏掛空棺材,有「官」有「財」,而且棺材上還有個「壽」字,用意就是希望孩子升官發財而且長壽。

更多新聞: 全台91萬戶空屋創新高!市值高達9兆元

走進這間廢棄的空屋,抬頭一看赫然有副棺材,但別緊張,這棺材裏沒裝人,是空的,但是家裏樑柱上怎麼會放了一副空棺材?

附近居民表示,「這是從小就已經有了啦,男孩子生下來差不多三歲,有的有錢的人就把棺材架起來,棺材上面有個壽字長壽,有官、有財,你看看這三樣東西在裏面。」

原來是早期的習俗,當地居民早就習以為常。

廢棄空屋抬頭一看赫然有副棺材

這裏是高雄阿蓮區復安里的再興新村,住了一群大陳義胞,全盛時期全村有102戶人家,但因為鄉下地區難找工作,大陳人陸續外移,到現在只能十戶還住在這裏,不少老房子任其荒廢。

區公所最近針對再興新村房屋所有權人資料進行比對,意外發現到這副空棺材,但老屋主不知安在?

詢問民俗專家也說,早年確實有在家中高掛棺材,為後代子孫升官添壽的習俗,只是隨著時代演變已經漸漸不為人知,廢棄老屋中的空棺,意外讓這個老習俗再度被人提起。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空屋率明年恐逾兩成 房價卻不降反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