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玲玲」襲日本宮古島釀停電 下午將登陸朝鮮半島

颱風「玲玲」預計今(7)日下午將登陸朝鮮半島,昨天颱風在日本宮古島已經釀成災情,有好幾位民眾被吹倒受傷,當地一度有2萬戶停電。而今年第15號颱風「法西」預計明後天開始影響日本本州東岸。

更多新聞: 「玲玲」轉中颱!中部以南豪大雨恐下到周末

那霸市區降下傾盆大雨,颱風「玲玲」路過日本離島,前往北朝鮮,卻在沖繩和鹿兒島地區,留下滿地一片狼藉。宮古島當地,路邊的轉角鏡整根躺平,機車和腳踏車也被吹得東倒西歪。

紅綠燈號誌罷工,警察現身指揮交通,店家也拉下鐵門暫停營業,6日宮古島最多一度有2萬戶沒電可用。

颱風遠離,但它帶來的水氣,還是讓九州、四國以及離島地區降下暴雨,而且會一路持續到8日為止。

受到颱風外圍沉降影響,同一時間,近畿和中國地區,卻是艷陽高照,大阪、兵庫和鳥取等地,6日都飆破35度;高知也有10位學生中暑送醫。

而糟糕的是,接下來今年第15號颱風「法西」還會跟著報到。NHK氣象主播指出:「(法西)速度相對較快、規模較小,一旦接近風雨就會突然增強。」

小笠原群島在7日,已經能感受到部分風雨,關東、東海等地,8日開始也會出現強降雨,24小時降雨量最多可達400毫米,提醒赴日民眾多加小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玲玲」外圍環流影響 日本本州暴雨1人溺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