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玲」外圍環流影響 日本本州暴雨1人溺斃

中度颱風「玲玲」,6日上午在日本沖繩的宮古島附近持續往北前進。當地風速在昨天中午一度飆破每秒61公尺,刷新史上紀錄,還釀成5人輕傷。而颱風的外圍環流,也為本州地區帶來暴雨,三重縣有多處淹水、以及土石坍方,一名卡車司機不幸慘遭溺斃。

更多新聞: 板橋養老院婦人失蹤 隔天被發現溺斃在土城

路上掀起層層浪花,民眾光著腳,騎單車涉水而過。

日本三重縣,5日清晨時雨量一度飆破100毫米。積水淹到膝蓋高度,有卡車在高架橋下,慘遭大水圍困,駕駛送醫後不治身亡。

颱風「玲玲」挾帶狂風豪雨

位於三重縣北部的三岐線鐵路發生土石崩塌,大量泥沙和樹枝蓋住鐵軌,一度被迫停駛。當地東員町,也有民宅遭到土石入侵,衝破門窗,有住戶臉部遭到玻璃碎片割傷。

幾乎同一時間,大阪也降下暴雨,種種災情其實都是颱風惹的禍。

颱風「玲玲」挾帶狂風豪雨

颱風「玲玲」挾帶狂風豪雨,在沖繩宮古島附近持續朝北前進。當地風速在5日中午,一度飆破每秒61.2公尺創下觀測紀錄,有好幾位民眾被吹倒或遭到玻璃割傷。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本州各地也都大雨不斷。宮崎縣的時雨量,甚至在6日早上達到95毫米。預計7日為止,沖繩、九州、四國和東海地區,降雨量都在100~200毫米之間。更慘的是,後頭還有一個颱風,也要到日本報到。

今年(2019年)第15號颱風「法西」速度相對較快,7日開始,小笠原群島就能感受到它帶來的強風。本州東岸地區都要小心防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暴雨500年一遇 美德州休士頓成重災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