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東南部暴雨成災 洪流滾滾奪5命

西班牙東南部,因為連日暴雨,兩個省分多個城市全都淹大水,造成至少5人死亡,當地航空、鐵路運輸和公路全都癱瘓,3500人也被迫緊急撤離,當局警告民眾雖然今天雨勢放緩,但多地積水未退,民眾最好不要開車上路。

更多新聞: 糗!西班牙國慶閱兵 傘兵失誤撞路燈

看見門口成小急流、水中還有碰碰車,西班牙民眾嚇得大喊媽媽,老天48小時幾乎不停地瘋狂倒水、瞬間灌飽穆西亞和瓦倫西亞省,陸路成水路、海陸淹一片,就連鬥牛的競技場都成了大水池,裝到滿。

機場關閉、鐵路停駛、數十條公路不通,陸空交通癱瘓,當局緊急撤離數千人,但更多民眾受困家中,因為水來得太迅猛、根本插翅難飛。

西班牙民眾說,「我想要去買麵包,結果市中心根本一片汪洋,我驚呼怎麼變這樣」、「我只能把車丟到那裡,我有想要試圖把車拖回來點,但車子完全泡水。」

幸運的還能棄車逃命,有人連人帶車、在隧道中滅頂,民眾打爆求助電話,消防人員接到手軟,軍方也加入馳援,出動直升機救人,因為很多地方,連救護車也有如泥菩薩過江。

許多城市有如孤島,學校集體關門,近70萬名學生停課,氣象預報暴雨天氣14日就會轉好,但由於許多地方積水未退,加上傷亡民眾多是因為開車出事,當局警告,民眾還是盡量別出門,以策安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暴雨500年一遇 美德州休士頓成重災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