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儀幫你選紅酒!三秒立判還能辨真假

對喜歡紅酒的民眾來說,要在茫茫酒海中挑到自己喜歡的風味可不是件簡單的事。現在法國一家新創公司研發出一款攜帶式紅酒分析儀,只要短短三秒鐘,就能幫助民眾,精準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酒。

更多新聞: 法國開徵數位稅 川普放話徵紅酒稅

手掌大小的銀色儀器,一插進紅酒酒杯,就能發揮厲害功能。

紅酒分析儀研發長吉爾巴特說,「你只需要放到裝酒的玻璃杯三秒鐘,就可以在手機收到酒類的特色分析。」

法國新創公司開發出一款攜帶式紅酒分析儀,利用光譜分析技術,只要短短三秒鐘,就能對紅酒的單寧、酸度、濃度進行評分,透過藍芽通訊顯示在智慧型手機上。

紅酒分析儀

吉爾巴特指出,「給的分數沒有分好壞只是風格不同,看完後可以回饋認同或是不認同。」

除了基本分析,手機APP也會提供包括產地、品種、價格、年份等相關資訊。檢測紀錄也能上傳雲端,幫助使用者建立自己的品酒資料庫。

品酒之外,廠商也宣稱分析儀可以分辨真酒與假酒。吉爾巴特說,「我們的數據庫中有各種葡萄酒的風格,如果三角形完全不同,意味著裡面的葡萄酒與標籤不相符。」

結合大量文獻與專業侍酒師的一手經驗,紅酒分析儀在歐美大受歡迎,目前也在集資網站上募資,準備前進日本市場。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紅酒裝麻布袋丟海底?業者突發奇想「海藏葡萄酒」